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匠心烹制成就十年药膳 药香传承喜迎甲子校庆——记第十届药膳制作大赛
2018-04-23 18:24  

4月22日,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五届生命文化节之第十届药膳制作大赛在东莞校区15栋广场举行。学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深圳市康哲药业有限公司崔伟江经理、大赛总顾问许建平教授、学校宣传部吴征宇部长、学生工作部谭秋浩部长、教务处贾振斌副处长、团委许崇泰副书记,药学院雷鸣书记、丁喜生副书记、中药学学科带头人赵文昌教授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正式开始前,药学院雷鸣书记介绍了药膳制作大赛10年来的历程,“大赛始终以中医药学文化、生命文化与膳食结合为基础,以传承弘扬传统国粹为主线,以社会关心的健康养生热点问题为背景,将传统美食、医药、养生、娱乐有机的融为一体”,回顾药膳十年,“大赛吸引了一大批在校师生和往届校友的关注与参与,促进了参赛者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学习药膳、制作药膳,也激发了有志于药膳事业的学生投入创业浪潮”。在药学院艺术团带来的精彩表演后,学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宣布本届大赛决赛正式开始。

据悉,本届药膳制作大赛主办方微信公众号后台共收到191份主题名投稿,最终敲定主题为“培元补肾,容光焕‘发’”。初赛报名队伍数达114支,报名人数近700人,活动系列推文阅读量破两万。经过初赛的方案甄选、复赛的PPT演讲比拼,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活动现场有上千人前来共品特色药膳。

药膳十年适逢甲子校庆,主办方精心设计了一系列文化创意品,现场的展板上满满的都是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发送过来的祝福。参赛队伍也在菜品中融入了“药膳十年”与“甲子校庆”等元素,搭配补肾益血的药材,在紧扣比赛主题的同时,以健康膳食的理念传递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之情。其中“膳和有为”团队用补肾健脾的药材山药组合补肾壮阳的食材虾,形如玉泉虾跃,寓意扎根南海之滨的广东医人才辈出,足见参赛队伍的认真用心。

经过观众投票及评委团打分,“腰寄青丝”团队荣获一等奖,“行思闲爱药膳坊”、“非常5+1”团队获二等奖,“有志青年”、“先发制人”、“好吃不胖”团队获三等奖,“膳和有为”团队获最佳设计奖。

药膳制作大赛历经10年沉淀,为校园传递了健康养生的生活理念,传播了绚丽多彩的校园文化。未来,药膳制作大赛将继续探索新思路、新路径,创新办赛模式,提升办赛水平,持续服务广大师生。(文/周文鸿 图/廖莹 梁蓉 蓝绮倩)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