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以赛促学,初心如磐——记药学院第三届党建知识竞赛
2018-04-20 18: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大学生党性修养,营造学习党建知识的浓厚氛围,4月19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药学院第三届党建知识竞赛在教学楼C1-2课室举行。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各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活动,近20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摩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雷鸣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党课。她带领同学们回顾建党的光辉历程,用“红船精神”、“陈望道吃墨汁”等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深入探究为何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却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3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的深刻内涵。在党课的最后,雷鸣书记勉励同学们不负芳华,砥砺奋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本次党课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随后,紧张的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与去年相比,比赛形式更加丰富,在题型设置方面,增设了音频题与影视题。比赛分为6个环节,除了个人必答题、集体抢答题和集体选答题,还有观众互动环节和重温经典环节。比赛一开始便激烈异常,每支队伍都热烈讨论,难分伯仲。虽然现场氛围紧张,但参赛队员们依然镇静自若,沉着应答,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到了观众互动环节,每个被选中的观众都竭尽全力支持自己喜欢的队伍,现场氛围也被带动起来,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而在重温经典环节,现场播放8个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中重大事件的经典影视片段,带领大家回顾党领导人民不断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

本次竞赛2016级学生党支部斩获第一名,2015级学生党支部荣获第二名,2014级学生党支部获得第三名,2017级学生党支部获得优秀奖。大赛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文/何燕珍 林丽敏图/何燕珍)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