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药”有规划,“职”面未来——记药学院第七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2018-03-28 14:25  

为了引导大学生审视自我,明确目标,发掘自身潜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帮助同学们培养职业规划意识以及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3月25日下午,药学院第七届职业规划大赛在行政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邀请了来自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李静慧女士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评委,药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决赛包含书面作品评比与现场PPT展示两个环节。通过年级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进入此次决赛的10位选手在6分钟的时间内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和反馈修正五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作品进行阐释,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作品及现场表现打出分数。“职业不分好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一位参赛选手这样说到。她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临床药师,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她制定了详实清晰的职业规划。临床药师、药物研究员、大学老师……每一位选手都以专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地向大家分享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同时评委老师也毫不留情地“刁难”选手,“你认为企业需要具备哪种特质的人才?”、“你怎么证明自己的能力?”、“对医药代表的负面评价你怎么看?”……针对评委们的提问,选手们能够做到冷静回答、沉着应对。‍

来自2015级6班的黄高翔同学是第二次参加职业规划大赛,相较于上次参赛,他表示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这次比赛他做了更深入的功课和更为细致的改进,在大三下学期的再次参赛依旧让自己收获良多。在评委点评环节,李静慧经理对他的规划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场休息时,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播放了一段有关职场的小视频,并根据视频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学习了职场中的沟通技巧。

活动最后,李静慧经理对本次职业规划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首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然后针对选手们规划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她强调在做职业规划中除使用评测工具外,更为重要的是自我提炼和总结,同时要注重规划书各个模块之间的关联性,从而能够做出一份有血有肉的规划书。最后她说到选择职业的前提是:择其所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应基于对自我的认知,对自我要有清醒的认识,能勇敢去追求,同时也敢于承担带来的后果。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打分和激烈讨论后,药学院第七届职业规划大赛的结果在最后揭晓。黄高翔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黎雨欣同学获得二等奖,植敏俭同学获得三等奖。王泽姗、梁梅桂、陈李琼、郭玉茹、何欣、汤佳瑶和李春艳等7名同学获得最佳展望奖。(文/何燕珍 柴振尧 图/张子诚 李嘉玉)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