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子再创佳绩,绽放药苑魅力——我校药学院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2018-03-21 17:51  

近日,我校药学院青年教师刘建强博士指导的2016级研究生罗志董同学应邀在国际著名期刊《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二区, IF:3.455)上发表了一篇综述性评论文章《Metal-organic framework (MOF)-based nanomaterials for biomedicalapplications》。《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作为医药科学、药物学和合成药物化学的权威期刊,也是药理学和毒理学ESI收录期刊,此次受邀撰写综述性论文,是对该课题组在该领域的认可,受到审稿人和主编的高度评价,被评为Hightlight文章。

据悉,该综述文章是继该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期刊<<Inorg.Chem>>,《Dalton Trans》和《RSC Adv》等发表后的一个重要研究报告。该文章全面总结和归纳了纳米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在生物医学领域如药物传输、生物影像、光动力学治疗等的最新应用与研究现状。(文章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446726。)

在世界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重要学术论文,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有助于我校药理学和毒理学学科在全球ESI学科的排名。

罗志董为我校本科毕业生,已发表多篇SCI论文,此次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重要成果,正是我校药学院依托广东医科大学的资源优势培养创新人才,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人才培育良好体现。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激励学生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体现在“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药学院已培养硕士生20届计313人,在读学生78人;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人,在读学生3人。23人获国家奖学金,11人获“南粤优秀研究生”称号;2篇硕士学位论文获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5篇硕士学位论文获学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近年来,药学院研究生发表或参与发表论文28篇,其中SCI19篇,影响因子55.391。2017年4月,我校药理学和毒理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ESI学科的潜力值为0.42,2018年3月跃升至0.63。

目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本着开放、务实、创新、高效的人文精神,着力推进以满足药学事业与民众健康发展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出具有优良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专业素养、人民满意的优秀人才。(文/刘建强李群芳图/刘建强)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