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罗辉副校长参加药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记药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生活会
2017-12-28 19:41  

12月27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辉参加药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药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副书记丁喜生和药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群芳从支部组织建设、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支部工作。随后,学生党员代表林舜旭、黎亭舒、方素容、韩福玉等四名同志联系自身实践,围绕个人思想、实习与就业、责任与使命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心得体会。

罗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支部的建设,为同学们在实习中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点赞。同时,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做到“四个要”:一要再学习,抓业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学好专业知识,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践行党的宗旨,永不懈怠,勇往直前。二要讲党性,有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牢扭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经常性地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党章检视自己,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三要懂感恩,愿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带着感恩的心,做好服务,学会感恩,感恩父母,也要把对父母的感恩延伸到对待他人和事情上,用行动感恩社会,奉献他人。四要讲责任,有担当。他引用梁启超先生说的:“人生于天地间,各有责任。一家之人各个放弃责任,则家必落;一国之人各个放弃责任,则国必亡。”结合实际,生动阐释责任、担当、纪律的重要性,叮嘱大家“不管大家今后在什么岗位,做事不要找借口,就一定会有成就。责任体现价值,生命因承担而更有分量。讲责任,有担当,为自己的青春代言”“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是奋斗的代名词。”他希望大家在奋斗的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创优争先,努力进取,更好地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感恩,乐于奉献,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中提升党性修养,绽放青春的光芒。最后,在罗辉副校长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党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争做合格共产党员。(文/李群芳 张瑞婷 图/黄舒悦 黄文怡)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