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2016学年度“校园之星”之文艺之星金奖获得者——欧荞菲
2017-12-07 15:25  

欧荞菲事迹材料

我的名字叫荞菲,荞若盛开,芳菲自来。名如此,人亦然。由于我的努力与坚持,我的两年大学生活如盛开的荞一般芳菲四溢。

2016年的5月28日,喧闹的人海声,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场馆的音乐播放声,声声入耳。当主持人播报道:“请下一组女子单人单项牛仔舞的参赛选手到A场地做好准备。”我内心默念道:这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舞台。穿着一身紫色大裙摆的我自信地走到比赛场地,做好准备姿势,欢快的牛仔音乐一响起,融入音乐当中的我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跳出最优美的姿势,我能确定的是那一刻的我是最自信与骄傲的。“花光了毕生的力气只为遇见此刻最美的自己”,那一天,我做到了。第三届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公开赛大专院校女子双人单项牛仔舞第二名和女子单人单项牛仔舞第五名,是我给自己20岁一个美好的开场,一个最特别的生日礼物。当然,最感恩的是一直沉潜了两年,默默坚持的自己,还有培养我兴趣的发源地:广东医科大学。

2014年,我入读广东医科大学。九月,舞蹈零基础的我开始接触拉丁舞。队长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我还深深记在心里:也许你在这里学到最多的并不是舞蹈,而是坚持的力量。而我用两年的时间领悟了这句话,培养了一种甘于沉潜,默默付出的性格。学习拉丁舞的基本舞步是一个十分枯燥的过程,扭胯,绷脚背,打手,站姿,这些看似很简单的动作,要做出标准的姿势以及很好的感觉都是十分困难。舞队里二十多名同届新生中,我学动作最慢,协调能力并不是很好,所以十分不起眼。但是,我并没有因此对拉丁热情减退,对自己信心不足,我相信:最了不起的人不是拥有一切最好的人,而是把一切都变好的人。于是,除了正常的训练时间,我私自看了许多教学视频,花了很多时间找跳得好的人给我加训。曾经凌晨的六点半,独自一人去舞蹈室练习,中午放学的一点钟利用睡眠时间练习站姿,打手,晚上花大量的时间重复动作。忘记一天穿了多长时间的高跟,脚底结过多少次水泡,身上多少处大小不等青紫的瘀点,但我依然记得:只有跳舞才能忘记身上的伤痛。

作为队员,我认真坚持与默默付出的一年后,本着一份对拉丁的热爱与更高的期望,我身上自觉肩负起一种使命:传播校园文化艺术,让校艺拉丁舞成为校园文化艺术中一张出色的名片。身为负责人之一,为了更好地弘扬人文校园文化,多方促进艺术交流,我带领舞队代表学校积极参与校内外演出比赛。2015年的9月,代表学校参加东莞市“金能亮杯”大朗镇第四届我是民星才艺大赛,经过两个月的努力,顺利进入半决赛。最终,在六百多支参赛队伍中,走到第三十名,获得东莞阳光网、东莞大朗镇文化广播电视等多媒体报道,校艺拉丁舞得到进一步的宣扬与传播。2016年3月起,我们队长团一同指导舞队,编排舞蹈,于5月份获得广东医科大学第二届舞蹈大赛混合组总冠军,校艺拉丁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2016年5月,我代表广东医科大学参加第三届广东省高校体育舞蹈锦标赛暨青少年体育舞蹈公开赛获得大专院校女子双人单项牛仔舞第二名和女子单人单项牛仔舞第五名;2016年9月,在迎新晚会上完成亮眼的拉丁表演,吸引不少新生的眼光。这一年来,我很认真对待身上肩负的责任,带领舞队踏踏实实地从舞台后走到舞台前,让更多的人知道校艺拉丁的魅力,感受到我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拉丁精神,知道广东医科大学孕育着这么一支队伍。我希望校艺拉丁舞队的艰苦奋斗精神能传承下去,代表广东医科大学去到更广阔的平台,作为一张名片传播得更远,见证更美丽的风景。

大学这两年培养我一种默默坚持,甘于沉潜的性格,是最宝贵的财富。同时一种独属于“荞菲”品质的魅力:坚韧,阳光,温暖,更是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影响着身边的人。除了在拉丁舞上的投入,在训练最忙最累的时期,我依然可以以一种积极地态度,全方面发展自我。作为一名药学人员,我很注重自己的专业基础。我相信勤能补拙,为了补上自己训练时别人在学习的时间,我付出了很多别人看不到的努力,成绩一直保持在全级前百分之20%,并在大二这一学年拿到二等奖学金,文体积极分子,特别奖;荣获2015首届中国(湛江)“南方海谷杯”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第六名;获得药学院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最佳职业探索奖”;2014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是“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马列青年学社的一名成员;建立个人微信公众号“荞菲耳语”,寻求新方式弘扬校园文化,得到好评,有一位北京交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粉丝被我的一篇文章所吸引,随之我和他互相介绍了自己的学校以及环境。我们素昧平生,但因为“荞菲耳语”而发生思想碰撞的火花。有一位香港的中年阿姨也曾给我留言,说觉得我是一个真性情的人,很喜欢与我交流。

积极乐观的我常被同学调侃为“鸡血妹”,因为我的身上总有一股正能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周围的人。“文艺之星”是浩瀚夜空里,繁繁众星中的一颗,用她的光与泪照耀着孕育她的那片天空。而我希望能成为那颗最亮的星星,挥洒一生的努力,照耀大地,感恩孕育我的这片天空——广东医科大学。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