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承药苑精神,学榜样力量——记第十届药学院文化节闭幕式
2018-06-03 15:24  

为庆祝第十届药学文化节顺利闭幕,回顾并总结本届文化节活动取得的成果,同时表彰一批在上一年度各个领域表现出众的药苑学子,展现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升华文化节的文化底蕴与内涵,为传承药学文化打下坚实基础。5月31日,药学院第十届药学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六届药学院之星颁奖仪式在课室C1-2举行。药学院党委丁喜生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传承文化,怒放药韵。在活动一开始,大家回顾本届药学院文化节的精彩瞬间:传统医药图片展、药学知识与技能大赛、药膳制作大赛……这一幕幕组成了文化节靓丽的风景线。而在2017-2018年度,药苑继续涌现出一批优秀个人,经过个人申报、辅导员评价、答辩评审、公示等环节,刘颖思、张桂桂等9名同学荣获“药学院之星”称号。丁喜生副书记为他们颁奖。

紧接着,两位学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领袖之星”刘颖思同学分享自己在乒乓球协会及药学院学生会所扮演的角色和所思所感。她说真正优秀的领导者,是能引导每个人成为主导者。“科技之星”张桂桂同学则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故事。她和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科研之路上遇到的困难和自己的坚持。“目标明确,主动学习,戒骄戒躁,知恩感恩”,这是她在科研过程中的感想与收获。她在最后说到“以梦为伴,方不负美好时光”。

最后,丁喜生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届药学院文化节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药膳大赛已经成为药学院的特色活动和精品活动。随后,他对药学院的学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德”。“才为德之基,德为才之帅”,唯有先立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二是“沉心”。他说,无论周遭环境如何在校大学生我们必须要沉的下心来,要专注,要懂得自己追求什么。三是“拓新”。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必须要有创新,让创新的血液融入药学院文化节之中。四是“传播”。丁喜生副书记指出,要把药学院的文化传播出去,把优秀药苑学子的事迹传播出去,让更多药苑学子感受榜样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感受药苑文化的影响力。

丁喜生副书记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话“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鼓励大家不骄不躁,努力拼搏,传承药苑文化,继续努力,将药学院文化节做得更好。最后,丁喜生副书记宣布第十届药学院文化节正式闭幕,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文/何燕珍 柴振尧 图/何燕珍)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