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药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18-04-04 12:20  

2018年4月3日,药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浩军副院长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主持。

会议现场
董浩军副院长作辅导报告

   会上,董浩军副院长作了题为《树立核心意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的辅导报告。他指出树立核心意识,自觉维护中央权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最大的政治要求和纪律要求,他结合中国近现代历史事件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引发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在会议的交流发言环节中,学院院长李宝红同志主要围绕“四个自信”,结合学院发展进行思考,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喜生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增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学生的核心意识进行了分享;药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戴滨同志结合故事和案例讲述了中国的复兴和崛起;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陈丽君同志提出了如何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具体措施。

交流发言

接着,党委书记雷鸣传达了学校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今年党建工作基调是稳中求进,工作主题是抓党建质量的提升,工作主线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基层党建质量、提高思政工作实效、深化作风建设及党建带群建等五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并对每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雷鸣书记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作了党务工作培训第一讲,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广东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意见》、《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实施办法》等文件内容。她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组织生活制度及各项制度的落实,她强调学院将从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及时跟进指导、强化督查,促进各项制度落细落实。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学院共23名党员被评为优秀。雷鸣书记勉励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埋头干,边学边思、边思边悟,边悟边提高,共同为药学院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会议最后,与会党员观看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教育片。(文/李文漫 图/许卫铭 李文漫)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