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集中“检修” 实现提升——药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1-16 16:05  

1月15日晚,药学院党委在药学院东莞校区会议室、药理学教研室湛江校区会议室同步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罗辉副校长、药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雷鸣书记主持。

 

会上,雷鸣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在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的基础上,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透彻,不含糊、不回避。并在相互批评时,带着问题提,提有“辣味”的意见,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切实做到对症下药、不走过场。

 

学校党委常委罗辉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民主生活会总体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目的是要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关键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底线是对事不对人,要求是一定要红红脸出出汗,做法应围绕年初工作计划谈落实情况。他认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比较深入;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强,且能结合案例进行剖析反思,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能突出问题导向,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和切实可行的举措。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学院重点工作,好内涵建设,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为了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将准备民主生活会的过程成为思想再提高的过程。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文件要求,制定了《药学院党委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通过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学院和个人实际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起草个人发言提纲。同时,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会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还将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限时进行整改。(文/陈丽君 图/李文漫、许卫铭)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