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知名培训大咖现场传授演讲秘诀——记药学院职业规划大赛PPT演讲培训暨药学院团学培训会
2017-12-06 16:50  

12月1日晚,药学院职业规划大赛PPT演讲培训暨药学院团学培训会在教学楼D1-2举办。仁源商学院副院长、仁源集团首席培训师梁友添老师、仁源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邱翔,药学院2014级辅导员李群芳老师以及2015级辅导员柴振尧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生大胆展示自己的职业蓝图

梁友添老师现场传授演讲秘诀

活动从六名职业规划参赛选手上台展示开始。“我的职业目标是做一名主任药师”,来自15级中药8班的何同学向大家介绍道,她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用PPT的形式向每一个人展示。6名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与反馈修正等5个方面依次进行PPT演讲。每个选手都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前景做了较详细的介绍,从他们的PPT演讲中大家也能从中感受到他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的期盼与认真的态度。

大赛特邀嘉宾梁友添老师结合6位参赛选手的演讲表现给大家亲身演绎PPT演讲技巧。首先她用幽默的语言讲出公众演讲观众的三种反应,让大家明白公众演讲的核心:演。“演讲的关键不是你讲了什么,而是你通过演绎让观众感受到了什么”“演讲就是要给观众一个良好的感觉”……梁老师通过故事与实际演绎相结合的方式,在一种轻松幽默的氛围中给大家展现演讲技巧。她还给大家传授九字真诀:“平常话,身边事,真性情”,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述公众演讲的关键点。同时,她还从情感互动、演讲手势等方面给同学们较为详细的阐述演讲内涵并且在演讲期间频频与同学们互动,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要想人前显贵,必先人后受罪”,当被同学问到老师是如何做到脱稿演讲并且完美掌控节奏带动全场氛围时,梁老师如是说。“也许你们只是看到我今天晚上在这里的精彩演讲,但是你不知道的是我为了这场演讲已经准备了一个多星期”、“成功没有别的途径,唯有勤奋而已”……梁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想成功必先勤奋努力。现场精彩的演说时时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直至活动最后,掌声还经久不息。

经过梁友添老师的精彩演说,令大家对公众演讲有了更多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PPT演讲的技巧,同时也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地规划。

据悉,梁友添老师现任仁源商学院副院长,仁源集团首席培训师,广东松山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以及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特聘讲师。她还是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会员,是国家人社部认证的高级企业培训师。(文/何燕珍 图/袁国森 张雨帆)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