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服务,“药”有点新意-记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药青协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2017-12-05 17:38  

12月3日,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药学院分会积极响应校青协“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在15栋小广场顺利开展了以‘服务,“药”有点新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众多师生闻讯而来,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寒风中,药青协志愿者用心熬煮的生姜红糖水给参与者们送来了丝丝温暖。耳穴、手诊、推拿等志愿项目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咨询。志愿者们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游刃有余地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或每个脏腑先天禀赋的程度,对症下药,灵活地制定出适合同学们的养生法则与方法。此外,为了给承受较大压力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倾诉的平台,本次活动还特设了“熊本熊解忧小铺”,同学们可以在小铺内尽情书写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小困惑,也可以选择帮助那些处在烦恼之中的同学排忧解难。同学们参与踊跃,纷纷表示期待回信。

为了在繁重的学习和工作之余,给大家带来周末的轻松愉快,活动专设设计了许多新颖好玩的小游戏,紧张而又刺激的“飞镖闯关”,边玩边学的“药传承”,贴近生活的“药材知多少”及“平民中的食疗”,这些游戏大多与药有关,就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玩游戏的同时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此次“服务,要有点新意”活动积极响应了志愿者为全民服务的号召,进一步增强了广东医科大学广大青年的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展现了大学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注社会、回报社会的青春风采,营造了校园和谐氛围。

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内心也获得了更多的快乐,药青协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向更多人传递志愿者的正能量,让志愿的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文/曹嘉敏 林丽敏 图/张子诚)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