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山大学苏薇薇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04-16 16:23  

4月13日下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薇薇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东莞校区科研平台会议室作专题学术报告,主题为“复方中药制剂有效成分辨识新技术及应用”。药学院相关专业老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科技处副处长彭浩晟教授主持。

苏薇薇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涉及中药复杂体系研究的特点、难点和目前中药研究存在的问题。她以年销售额70多亿中药大品种丹红注射液为例,以整体动物模型药效指标为切入点,就如何优化和确认处方配比、生产工艺以及如何确定核心有效成分群和比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中药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中药复方的“暗物质、暗能量”等热点问题。报告会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听众问题不断,会议气氛热烈。

来访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余学清、副校长刘新光、科技处处长李国明与苏薇薇教授进行交流,为两校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苏教授对我校的学术氛围、学术素质以及发展前景多次赞许。

苏薇薇教授长期从事中药制剂质量与药效现代评价新模式研究、创新药物及大健康产品研发工作,兼任“广东中药上市后质量与药效再评价工程技术中心”、“华南创新中药研究开发与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现已研发一类新药两项;五类中药制剂两项,大健康产品多项。承担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及支撑计划、自然基金多项,近5年承担企业委托项目超过数百项。她曾获得国际、国家发明专利超过60项,大部分进行成果转化,取得显著的社会及经济效益;获得“新世纪巾帼发明家奖”、“国家发明创业奖”、“国家发明专利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全国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发明人奖”、“广东省科学进步一等奖二项、二等奖多项”、“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丁颖科技奖”、“广东省巾帼科技创新十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多项政府奖励。(文/李群芳)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