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妆品专业带头人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7-12-29 22:34  

12月28日下午,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化妆品技术专业带头人刘纲勇博士应邀来到我校行政报告厅作《化妆品专业在高校的发展前景》专题交流。药学院李宝红院长、药剂学教研室彭新生老师、典灵辉老师、应用化学教研室吴都督老师、刘建强老师等多位老师及2016级、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交流会。

刘纲勇博士

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刘纲勇博士先介绍了化妆品行业的基本情况、市场需求,肯定了他化妆品行业这个朝阳行业的发展前景,介绍了当前化妆品行业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比如:销售渠道发生改变;消费者观念发生转变;化妆品法规越来越严格,越来越规范等,同时,剖析了我国当前化妆品行业仍存在共性问题,比如:国家支持力度低,化妆品质量良莠不齐,行业集中度偏低等,鼓励同学们把专业知识学好,开阔思路,做好规划。他还特别介绍了化妆品配方师,认为化妆品配方师是一个充满乐趣、理论和实践并重、发展潜力稳定上升的职业。

学生积极互动

作为新专业的学生,听了了刘会长所带来的行业最新动态和开阔的视野,非常振奋。纷纷就自己的求学深造、职业发展、专业学习等关心的话题向刘会长请教。刘会长认为,作为在校生,最重要的是学好专业知识,特别是我们作为医科大学的学生,懂药懂医的背景对化妆品专业来说非常好。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文/李群芳 陈文平 图/王佳丰)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